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教研教改>>正文
教研教改

2021年思政教师工作坊第四期: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教研室开展集体教研活动

2021年04月30日 10:27  点击:[]

 

 

4月27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教研室全体教师在学院集体备课室开展集体教研活动。校党委书记哈明虎,校党委副书记董志霄,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张金江和学校办公室、宣传部、教务处有关负责人参加活动。活动由教研室主任王云力主持。

教研室新入职教师李欢老师以“马克思主义的产生和发展”为题进行说课展示,教研室和其他教研室部分教师进行了点评。徐雁红老师认为李欢老师教态得体,对教材理解较为透彻,整体上达到合格教师的标准。不足之处,从唯物史角度看马克思主义在欧洲的产生,讲解时主线不够明确,应更加系统化。王云力老师认为李欢老师授课结构较完整,要丰富在马克思主义产生中马克思和恩格斯伟大品格等主观方面的内容。贾志雄老师认为三个产生的原因与马克思主义的产生之间必然关系过度不够自然,细节需要完善。游智颖老师认为授课在熟悉的基础上要讲出自己的风采,要看到马克思主义的命运早已同中国共产党的命运、中国人民的命运、中华民族的命运紧紧连在一起。

接着校领导对李欢老师的说课展示和集体教研活动予以指导。

董志霄从教学目标、教师素养、教学过程、教学行为等方面对李欢老师的说课进行了点评,指出要通过集体教研活动,切实提高思政课青年教师素质,进一步增强课堂教学吸引力、感染力,进一步提高学生到课率、抬头率,真正让思政课讲得更有意义、更有“意思”。

哈明虎指出,集体教研活动要更加注重对教学大纲、教材选择、课时安排、学生特点的把握,在备课、说课、讲课、听课、评课、奖课等方面形成制度。他强调,全体思政课教师要牢固树立政治意识、问题意识、认真意识、系统意识、效果意识、特色意识、荣誉意识,全面落实教育部《普通高等学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标准(2019年本)》。

上一条:2021年思政教师工作坊第五期:读经悟典 切实增强思政课的实效性
下一条:2021年思政教师工作坊第三期: 党史融入“纲要课”集体备课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