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新闻动态>>正文
新闻动态

马克思主义学院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2020年09月04日 10:28  点击:[]

9月3日是我校新学期开学第一天。上午10点,马克思主义学院举行“开学第一课”学习会,集中学习《求是》杂志刊发的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思政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学院领导班子成员、科室主任、支部书记等参加学习。学习会由院长严淑华主持,党总支副书记付斌领学了文章。

习近平总书记在文章中强调,办好思政课,最根本的是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解决好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个根本问题。办好思政课,必须着眼于立德树人、培根铸魂。讲好思政课,必须坚持守正创新。与会人员认为,文章内涵丰富,意义重大,具有很强的思想性、针对性和指导性,为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提供了根本遵循,为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指明了方向。

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文章精神,按照“六要”标准,切实加强思政课教师队伍建设;要坚持“八个相统一”,推动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不断增强思政课的思想性、理论性和亲和力、针对性。

上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2019-2020年春季学期四六级英语考试考务会议
下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开展“助力毕业‘寄’”主题党日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