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新闻动态>>正文
新闻动态

特别的责任与仪式—— 马克思主义学院举行新年新学期教师宣誓仪式

2020年02月24日 14:31  点击:[]

 2月24日,我校开课第一天,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全校教师通过网络平台授课,确保“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延续以往惯例,通过视频方式,在开课前举行了教师宣誓仪式,强化教师天职,彰显仪式力量。学院全体教师参加仪式。

上午8:00,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师伫立屏幕前,在院长严淑华的领誓下,举起右手,庄严宣誓:“我志愿成为一名人民教师,忠诚党的教育事业,遵守教育法律法规,履行教书育人职责,引领学生健康成长,做到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为教育发展、国家繁荣和民族振兴努力奋斗!”。同一时间,不同地点,隔空相约,践行誓言。疫情拉开了人与人的距离,却让爱和温暖走进每一个心里,教师间情更深,同事间爱更浓、心更近。

疫情无情人有情,奉献担当记使命。通过宣誓,充分展现了特殊时期,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的使命与担当。大家纷纷表示,这是一场特殊的、难忘的人生经历。既然选择了教师这个神圣职业,就要时刻传承文明,践行师德师风承诺,用智慧启迪学生,用知识陶冶学生,用人格吸引学生,用情感感化学生,用爱心点燃学生,用思想引领学生,争做“四有”好老师。

宣誓完毕,严淑华为同学们上了2020年新学期思政第一课“抗‘疫’补给,携手同行”。

上一条:河工程马院战“疫”| 万名师生聚云端 同上思政第一课
下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专题会议严明疫情防控期间思政课线上教学的政治纪律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