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新闻动态>>正文
新闻动态

思政论坛之-----老中青思政人共享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讲话感悟

2019年04月18日 17:23  点击:[]

416日下午,校关工委同我院教师齐聚一堂,共议习近平总书记318日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并踊跃分享了各自的学习感悟。

校关工委常务副主任齐启昌率先发言,他认为总书记讲话从党和国家事业长远发展的战略高度出发,深刻阐明学校思政课的重要意义,就如何办好新时代思政课作出部署、提出要求,为做好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工作、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提供了重要遵循。

校关工委副主任兼秘书长高庆荣结合自己讲解思政课的经历,着重围绕理直气壮讲好思政课的重要性、如何做到理直气壮讲思政课以及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思政课教师必备了六种素养和思政课改革创新的八个统一等方面进行了阐述。校关工委成员代表徐太水聚焦思政课教师队伍建设主题,重点依据总书记提出的“可信、可敬、可靠,乐为、敢为、有为”12字建设目标谈了自己的理解与思考。

学院概论教研室教师代表康建林交流了课程评价改革有效方式—--微电影制作经验,以及自己有效回应网络抹黑社会主义的错误言论的成功做法。原理教研室主任王云力就思政课师资队伍建设以及如何做个好老师谈了体会。

学院总支副书记张子荣发言时说,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的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这在党的历史上还是第一次,这是继201612月的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和20189月的全国教育大会之后,中央有关教育工作的又一次重要会议,更加感觉到思政课作用不可替代,思政课教师队伍责任重大。进一步分享了近年来学院建设发展的变化、开展红色领航.灵动课堂以及实施“互联网+”教学模式改革等的成功做法和实践探索。

不知不觉,面对面的交流持续了近2个小时,最后与会关工委老同志对学校思政课的发展充满了信心,在座的教师代表对老思政人的思政情怀表达了无比佩服之情。

校关工委成员齐俊桥、江便良、关键与学院教师代表共计20余人参加了座谈会。

上一条:河北工程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赴涉县原曲村考察宣讲
下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教师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政课教师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