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正文
党建工作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我院开展首届党员“政治生日”主题党日活动

2019年12月11日 11:08  点击:[]

为了丰富党员教育方式,进一步强化党员的身份意识和责任意识,加强党性锻炼,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12月10日下午,我院开展党员“政治生日”主题党日活动,集体为9名下半年入党党员过“政治生日”。学院党总支书记李怀、院长严淑华参加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党总支副书记张子荣主持。

李怀书记与严淑华院长分别为9名党员颁发政治生日贺卡,并送上最真诚的政治生日祝福。随后,全体党员起立由李怀书记领誓面向党旗重温了入党誓词。老党员代表周子波、预备党员代表李彦玲先后结合自己的入党经历、成长过程以及思想变化畅谈“政治生日”感言,并纷纷表示将始终铭记党员身份,牢记初心使命,践行党员义务,永葆新时代共产党员政治本色,努力为学院的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党总支书记李怀在讲话中指出,一般来讲,每个人的生日只有一个,就是出生的那天;而对于共产党员来说,却有两个生日,增加了个特殊的生日就是“政治生日”。当党员在鲜红的党旗下郑重宣誓,便意味着作出了坚定信仰共产主义的政治抉择,作出了将自己的一切交给党的庄严承诺。这个人生的重要时刻,同样应该深深铭记。

据悉,为党员过政治生日是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创新党员教育方式,唤醒党员不忘初心,激发党员勇当时代先锋的一项重要举措。党总支要求全体党员,不管身处何地、身居何位,要时刻牢记“第一身份是共产党员,第一职责是为党工作,第一目标是为民谋利”,充分发挥“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先锋模范作用,守初心、担使命,铸师魂、强师能,为学院建设与发展做出应有贡献。



 

上一条:学院领导班子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
下一条:我院与涉县西戌镇中心校联合开展“讲教育初心 担育人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