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正文
党建工作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学院班子成员为党员干部讲专题党课

2019年10月23日 15:39  点击:[]

 

按照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部署要求和工作安排,10月22日下午,我院党总支书记李怀、院长严淑华、党总支副书记张子荣为党支部联系点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代表等讲专题党课。

李怀书记围绕《加强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提高党支部建设质量》展开生动讲座。李书记在讲座中指出,党支部是党的基础组织,是党在社会基层组织中的战斗堡垒,是党的全部工作和战斗力的基础,担负着直接教育党员、管理党员、监督党员和组织群众、宣传群众、凝聚群众、服务群众的职责。要按照中央部署要求,加强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不断提高党支部建设质量。要求牢记初心使命,自觉扛起推动党支部高质量发展的时代重任;统一思想认识,全面把握推动党支部高质量发展的根本要求;狠抓贯彻落实,不折不扣把党支部高质量发展要求落到实处三方面,为与会人员上了一堂生动精彩的党课。

院长严淑华以《守初心、担使命、筑梦想、谋发展》为题,要求每位党员首先要守初心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守住教师之初心,为学生上好课。其次要用奋斗诠释使命担当。党员干部要充分认识到自己所肩负的重大责任与历史使命,充分焕发干事创业的精气神,奋发有为、敢闯敢拼、勇往直前,做新时代领命前行的奋斗者,在做好教学工作的同时,把科研一起做好、做实。第三,抓落实共圆伟大梦想。把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与个人人生梦想紧密结合起来,把梦想化为奋斗的动力,切实转化为实际行动;第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不同的时代有不同的内涵和要求,要集中精力抓好学院各项工作的贯彻落实,攻坚克难,努力开创马克思主义学院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党总支副书记张子荣作了题为《用铁的纪律管党治党》的党课。他从党的建设总体布局经历了一个由“三大建设”、“四大建设”、“五大建设”,再到“六大建设”的发展过程不断拓展与完善入手,全面阐述了新时代党的纪律建设和规矩的内涵、纪律建设的发展史、纪律建设的主要成效以及纪律建设的重大举措等,要求广大党员干部谨记:纪律对党员来说是不可触碰的“高压线”,对政党来说是不断发展壮大的“生命线”。

党员干部们纷纷表示,通过参加党课学习,切实提高了政治素质和履职能力,更加明确了新时代思想政治工作者使命与任务。要按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党课的要求,以更高的标准提升能力,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和使命,以负责任的态度投入到教学和科研工作中。


上一条:【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马克思主义学院各党支部集体学习观看《榜样4》
下一条:【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学院班子召开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