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正文
党建工作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我院主题教育集中学习走进武安梁沟兵工厂遗址

2019年09月23日 11:16 张子荣 点击:[]

9月21-22日,我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走进革命传统教育基地、抗战时期八路军总部梁沟兵工厂所在地邯郸市武安梁沟村,开展“体验爱国情怀、追寻报国初心”学习活动。中心组成员及党员代表参加了活动。

在集中封闭自学一天的基础上,大家瞻仰了梁沟脑沟兵工厂烈士陵园,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大家的思绪好像回到那个战火纷飞的年代,感悟到了八路军为保护兵工厂英勇抗击日军保家卫国的英雄气概,并在“人民不会忘记”纪念碑前合影留念。随后在教练指挥下大家开展了团队沟通、和谐、组织体验活动。

据记载,抗日战争时期,八路军总部在武东抗日根据地建起了梁沟兵工厂,工人最多时达600余人,日产步枪72支、掷弹筒11个、手榴弹500颗,是八路军继黄崖洞兵工厂后的第二大兵工厂,被日军视为“眼中钉”。1940年9月9日,1942年2月14日,1942年5月24日,日军先后三次袭击梁沟,因兵工厂所处地势险要,兼之军民严加防守,保护了梁沟兵工厂。

 

上一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我院集中观看大型文献片《我们走在大路上》
下一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我院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开展主题教育学习研讨

关闭